凌冰落宸

原耽女孩一枚,请多多关照!

(七)

121.洞外天光渐亮,雨声渐渐小下去,朦胧的雾气笼罩着群山青翠,佛在浅淡的白色中是着惯了的,曾经的孟怀泽无数次希望看到的,九移山的清晨,青山有雨,天岁有时,故人终有归。——《寄余生》


122.贺郡迟认为,他仍然不懂得性取向,恋爱标准,感觉等等与喜欢这个词条的复杂词义,他的爱情可能是呆坐在餐桌前,反复听一首钢琴曲的夜晚,可能是敢于轻装简行来找一个人时,在航班上见到的夜中云朵,也可能是深夜清晨的任意时刻,一切与陈南一有关的清醒,睡梦。——《柔软关系》


123.他是个很好的人,比那本证更让我安心。——《柔软关系》


124.少年与少年,一起走过贫瘠岁月,踏过岁月长河。——《离婚之后》


125.请你们相信,那天的太阳依旧会升起,而希望正在来临。——《猫咪的玫瑰》


126.旧日时光总会渐渐走远,我们把无法化解的痛苦交给时间,时光的洪流冲刷两岸,将一切怪石麒麟的河岸磨为圆润光滑的卵石,最后变为细碎的沙粒。而你是否已经释怀往事,将心脏正中那颗尖锐日卒毒的荆棘温养成初春染绿的新生藤蔓?——《猫咪的玫瑰》


127.他们是散落在茫茫星海中的那些荒芜行星最美丽的核心。——《猫咪的玫瑰》


128.许多事情都早有预兆,但不到他最终来临的那一刻,你永远都不能知晓那是怎样不可阻挡的洪流,或许命运却如一条铁轨,乘客看到树立一排的路标,便可以知道前方将要抵达那个终点,如同夜幕中降临,又如同朝日中将升起。他将目光从界面上移开,像是被什么虚空中的东西触动,望向了窗外的星河,夜幕上万千星辰闪烁注视着此处的一切,温柔而沉默。而你又将以何来回应这样的漫天星光?——《猫咪的玫瑰》


129.我希望你的人生里拥有一束光,让每个角落都被照亮,让每个角落都开满鲜花。——《狗生》


130.而事实就是这样,这个荒诞的连狂欢都悲哀的世界,真相与谎言纠缠不清,正义与邪恶从不分明,背叛与忠诚如影随形。——《猫咪的玫瑰》


131.这短短几步之间,万籁俱静,量子潮汐往复涨落,时间与空间此起彼伏,漆黑的亚空间里,星辰闪烁,诚然,支离破碎的命运,就像一条冷漠的科学定律,毫无仁慈与怜悯可言,但即使是最严谨的定律,都有意外发生的情况,在现实世界里,它往往被称为奇迹。——《猫咪的玫瑰》


132.遥远夜空星子闪烁,万籁俱寂,我们历经苦难,我们生生不息。——《猫咪的玫瑰》


133.敬过去,敬现在,近未来。前尘往事,一饮而尽,过眼云烟。——《猫咪的玫瑰》


134.遇见陈澍那天,我以为我在濒死边缘的边缘,看见了奇迹的碎片,后来才发现他就是奇迹本身。即使深陷泥潭,我也忍不住仰望了月亮。——《奇迹的碎片》


135.院子小小,胡同长长,永远你共我,原路看斜阳。——《原路看斜阳》


136.你是一个希望,拥抱你就等于拥抱了无数种可能性,但你不作出任何实际的承诺,只给予一种接近幻觉的渴求,驱使我去追逐。你是美好和残酷的一体两面,是生的意志和死的归宿,你既使我的家园,也是我的险境。——《萨拉热窝阻击手》


137.我一生孤苦伶仃,受人嗤气。是恶臭沼泽里的困兽,是阴暗潮湿里的垃圾,曾经也尝试发出求救信号,我说不想活了,救命。但回应者零星,嘲弄者成群结队。于是我决定停止挣扎,于是我决定等待,等待沼泽没过头顶。存在的本质就是孤独,他人即地狱,我认同萨特的观点,并亲身实践。那天,你来了,满身霜雪,向月光的碎片摔落在淤泥上面,我伸手去拉,小心翼翼,不自量力,想把你拼凑起来返回天上去,才发现自己半截身子都泡在阴沟里,即便如此,还是想跟你说,很高兴你能来。——《奇迹的碎片》


138.喂,你看我有多喜欢你啊,做我的月亮吧,好不好?我愿意用灵魂交换,鲜血祭祀,供你于神坛,虔诚朝拜,日日夜夜,至死不渝。——《奇迹的碎片》


139.林听雨只想要一片月光的碎片,可陈澍却给了他一整个星光璀璨的宇宙。——《奇迹的碎片》


140.我们选择一个职业,不是因为它能带给我们多少荣耀,多少财富,而是我们认同它的意义。——《穿堂惊掠琵琶声》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