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冰落宸

原耽女孩一枚,请多多关照!

(七)

141.往前走,往前看,哪怕前途一片迷茫,哪怕只是凭着惯性继续往前走,总有一天会在自己漫长的脚印中找到方向,只是大概需要一点耐心。——《默读》


142.人的一生会做很多抉择,有些是对的,有些是错的,有些非要等到时过境迁了,才能看得清是对是错。——《娘娘腔》


143.莫对他人妄行揣测,是人能给予自己最高的尊严。——《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144.人的动摇始于第一次心软。——《小蘑菇》


145.一个生物的本能就是活着,一个物种的本能就是延续,人类从未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小蘑菇》


146.离别是蓄谋已久,相逢却是如此出人意表。——《小蘑菇》


147.人的愿景,还是那轮水中的圆月。——《小蘑菇》


148.他知道基地无可救药,也知道人类穷途末路,可他们也真的永垂不朽。——《小蘑菇》


149.审判者把手枪给了一个异种,他背叛了一生的信念来爱他。——《小蘑菇》


150.但这个世界好像就是这样,它使求生者横死,仁慈者杀戮,求知者绝望。——《小蘑菇》


151.一年以前陈澍拖着行李箱坐上拥挤的绿皮火车,孤身一人来到这个破烂的小县城,一年以后,他的手牵着一个笑容懒洋洋的少年,那是他的爱人,是他的未来,是他在这个孤单世界唯一的守望与快乐,是他想罩住,包裹住,永远保护的信仰。在考试结束前的五分钟,陈澍拿起笔,在草稿纸的背面写下了一段话:“这一年,为了心中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跋山涉水,我单手攀着顽石在悬崖边上,往上爬没有未来,往下跳是无尽深渊,松开手就彻底坠入黑暗。但好在翻山越岭的时候也记得顺路看看沿途风景,没有就此沉沦在自怨自艾,因为我在等待那个奇迹,正在这世界的另一个角落里,用尽全力奔向我。有人告诉我说,我是他的月亮,是他在黑暗沼泽里唯一的守望,但他从不知道是他眼中闪耀的星光,点燃了我心上沉寂已久的光与热,于我而言,他从来都不是残缺的碎片,而是浩瀚无垠的宇宙星河,他是我阅尽山河无数后唯一想抓住的沿途风景,熠熠生辉的奇迹本身。”——《奇迹的碎片》


152.人生最难能可贵的事不是跌倒后再站起来,而是坦然的去面对和拥抱那个摔得满身泥泞的,既失败又不完美的自己。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太大,痛意总是难以抵挡,也曾想过退缩,可林听雨已经被陈澍牵着手到空中踩着云尝到了那种伸展翅膀飞翔的滋味,又怎么甘心再次摔回尘土里手脚并用的匍匐前进,再一次走上那条走了千百回的楼道。——《奇迹的碎片》


153.一切因缘生,万般不由人。——《天宝伏妖录》


154.凤凰引领千山万鸟从天际尽头飞来,身后是火海般的滚烫层云,略过长安。金翅大鹏高居兴庆宫殿顶,曈中映着繁华神州的苍生,寂静中万般兴灭,潮退潮生。——《天宝伏妖录》


155.死亡就是蜕茧为蝶,归于长空。是雪化为水,归于大地。是一滴水沉入江河潮海,从此你再分不出你,抑或整个世界。——《天宝伏妖录》


156.人生在世,哪怕金玉蒙尘,总有一天能绽放光辉。——《天宝伏妖录》


157.风雪茫茫,一堵高墙屹立天际,无视了狂风与飞雪,犹如世界的边际,守护了繁华神舟 这道蜿蜒盘旋的长龙,越过荒原,翻过山岭,从他的起点前来,升往天际,再俯向大地,千百年间,如往昔。——《天宝伏妖录》


158.顾眠还是那个顾眠,死党也还是那个死党,无论多久没见,无论当年发生了什么,少年眼中的光,一如当年,明年璀璨,如燃尽长夜永存。——《奇迹的碎片》


159.窗外的烟火恰巧开始燃放到高潮时段,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夜幕仿佛被人洒下大把大把的金粉或银粉,炫烂的光芒透过那面高大的玻璃幕墙,投射在木质地板与他们的脸上,留下阴暗交错的疏离光影。——《柔软关系》


160.没有瓢泼大雨,也没有雷声阵阵,没有彩虹,没有流星,没有烛光和钢琴曲,没有电视剧里能渲染情绪的一切,跟想象中的月下或青草地上完全不一样,但记错觉得那都没关系,真的没关系,有就行,有你就等于是在晴空下,在四季间,顾魏从你的眼睛里,我能看到一切时间见过的,没见过的盛景,不用再等了,时间刚刚好,你也刚刚好。——《哎我刀呢》



评论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